教工登录 学生登录 首页
首页>校园生活>正文

缴费指南

发布时间: 2023年08月28日浏览量:5124

亲爱的新同学:

您好!欢迎来到兰州文理学院学习。为提高新生报到注册效率,简化程序,保障资金安全,我校为新生提供银行代扣、建行网银、微信、支付宝四种学费缴费方案(除以上四种缴费方式外,不接受其他缴费方式,新生报到期间财务处不设缴费点):

1.“异地存款,银行代扣”的缴费方式:

(1) 学校委托建设银行以学生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开户,为学生免费办理个人建行卡,该卡除本次报到使用外,学生在校期间的奖学金、助学金及每年学费等都将通过此卡发放和缴纳,请妥善保管防止丢失。如卡丢失、损坏,请及时到建行补办,并将新卡号报财务处备案。

(2) 学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和卡后,请务必于20180827前到当地建行持本人身份证和卡,将所需学费、住宿费、教材款足额存入该卡(必须多存10元),学校将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从卡上代扣学费、住宿费、教材款;如果你的家乡没有中国建设银行网点,你可通过当地工行、农行、中行、信用社或邮政银行等机构办理汇款,将所要缴纳的学费、住宿费、教材款足额汇入学校给你的卡中(汇款人、收款人均填写学生本人姓名,收款人帐号为学校给你邮寄的卡号,汇入银行为建行兰州民航支行)。所汇款项扣除学费、住宿费、教材款后的余额仍然留在卡中,你到校后可继续使用。

(3) 请特别注意,为了确保资金安全,请你在收到卡后,务必及时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建设银行网点或自助ATM机上修改初始密码(初始密码为955330,修改时先输入6位数初始密码,再按照提示输入你要修改的密码),切勿将密码写在卡上或告诉他人;发现密码泄密或卡丢失,请及时通过建行服务电话95533先办理口头挂失,然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到建行兰州民航支行办理挂失手续。

(4) 兰州文理学院与建行兰州民航支行已签定委托收款协议,学生将款项在规定时间存入该卡,则视同学生对此种缴费方式无异议。

2.建行网上银行、微信、支付宝缴费方式:


缴费步骤:登陆兰州文理学院首页,在首页上方选择“管理服务”→“行政机构”→“财务处”→“学生网上缴费平台”(或直接登录地址:http://cwcjf.luas.edu.cn),如图一所示→用户名输入考生号,密码与用户名相同→点击登录→确认个人信息→点击网页上方 缴费→确认姓名专业,如图二所示→点击下一步确认缴费金额→点击下一步选择缴费方式,如图三所示→按提示进行支付操作(具体操作见下面步骤)→付款成功。(支持他人代交,学生网上缴费平台将于20180830开放

 

 

图一

 

图二

 

图三

    (1) 建行网上银行缴费步骤:确认金额后点击中国建设银行图标→点击确认缴费→跳转到中国建设银行-个人网上支付页面→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扫码支付或登录个人网银进行支付→提示支付成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 
支付宝缴费步骤→确认金额后点击支付宝图标→点击确认缴费→跳转到支付宝收银台→通过支付宝手机APP扫码支付或登录支付宝账户进行支付→提示支付成功。

    (3) 微信缴费步骤→确认金额后点击微信图标→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→提示支付成功。

3. 缴费状态查询方法

      银行代扣学费或网上缴费成功后,可通过手机浏览器登录“学生网上缴费平台”(地址:http://cwcjf.luas.edu.cn)点击“缴费”会出现“没有任何欠费记录”的提示,如图四所示,该查询结果在报到注册时可作为已缴纳学费的证明,向老师出示。

 

图四

4缴费成功后,缴费发票在开学后2周内由各学院发放给学生(缴费发票是来年申请助学贷款的是重要凭证需妥善保管遗失不补)

5申请并取得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的学生,可暂不缴费,直接到学院报到点办理相关入学手续,待助学贷款到账后再办理学费清算手续(清算程序见财务处另行通知)

6如果查询银行卡时提示不正常,则表明初始密码未修改,但不影响存款和代扣上学费用,修改密码后方可取款。

银行咨询电话:0931-48663790931-48665380931-4866325

注:缴费手续应由新生本人亲自办理,不要轻易把钱交给陌生人,谨防上当受骗。同时,请各位新生妥善保留收费凭据,特别提醒家长不要将收费凭据带走。

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

2018614

 

相关附件